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8月13日】

日期:2019-08-13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3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新能源汽车 可再生能源

  1、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撰文要大力发展储能
  8月13日,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他在文中提到:“力争在大规模储能、智能电网、先进核电、氢能和燃料电池等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抢占能源转型变革先机。”这表明国家能源局未来将在储能领域有重点工作部署。
  2、全球电化学储能项目累计装机7427.5MW
  记者8月12日获悉,《全球储能市场跟踪报告》日前发布,《报告》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全球已投运电化学储能项目的累计装机规模为7427.5MW,占全球储能市场的4.1%,同比增长105.0%。中国已投运电化学储能项目的累计装机规模为1189.6MW,占中国储能市场的3.8%,同比增长142.7%。
  3、呼和浩特科林热电厂新增储能调频项目
  华能集团近日开启内蒙古地区多个储能调频项目招标,其中乌拉特发电厂4、5号机组需建设基于磷酸铁锂电池技术的储能系统,应用储能系统联合火电机组开展电网AGC调频业务项目,储能系统总规模为9MW/4.742MWh。 递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2019年9月2日10:00。
  4、补贴新政首月,动力电池产量和装机电量双双下滑
  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实施首月,动力电池产量和装机量出现了下滑态势。近日,根据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7月我国动力电池装机总电量约4.70GWh,环比下降29%。各大电池企业的装机电量出现大幅下滑。以宁德时代为例,该公司电池装机量环比6月的57832台装机减少2万。很显然,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50%以上给动力电池行业带来不利影响。
  5、新能源车保值率跌至37.7%
  8月6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7月份汽车保值率报告,新能源车保值率的走势也不敌燃油车企稳,呈现下滑趋势。2018年,保值率排名前十的新能源车型的平均保值率达44.14%,而经历今年上半年数月的下滑之后,这一数值在7月份已经跌至37.7%。燃油二手车保值率靠前的企业这一数值普遍高于60%以上。
  6、电子科大实现石墨烯电池超级电容技术突破
  近日据媒体报道,中国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组在石墨烯超级电容器技术方面有所突破。这项技术利用简便的制备方法,有效降低生产成本,促进工业化发展。这一利好消息,激发科研工作者的研究热情,也提供了新的石墨烯研究方向。
  7、南澳批准建设超级新能源中心
  南澳大利亚近期一项颇具雄心的项目计划已经获得了州政府的发展批准--该项目计划将风能、太阳能、电池储能和绿色氢能源相结合,形成一个全天候混合式能源发电设施。该项目是在澳洲皮里港东南23公里处和南澳大利亚同名城镇以北3公里处,安装一个高达125MW的风力发电、150MW的太阳能发电和130MW/400MWh的锂离子电池储能设施。
  8、印度未来十年储能市场需350亿美元投资
  印度最大的私营输电公司之一Sterlite Power Grid Ventures Ltd.日前做出预测,未来十年,印度并网储能市场投资需求达到350亿美元,以支持政府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此外,印度中央电力管理局在上个月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预计到2030年,印度将拥有34千兆瓦的电池存储容量。
  9、麻省理工:储能成本再降90%,可再生能源实现100%利用
  麻省理工学院能源研究副教授Jessika Trancik近日在Joule杂志上发表新研究成果:可再生能源+储能系统中储能容量成本需降至20美元/kWh(约人民币141元/kWh),才能实现100%可再生能源。这意味着目前的储能成本还要再降9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