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协合新能源发布年度业绩,股东应占溢利8.72亿元 同比增加10.7%

日期:2023-02-28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2/28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合新能源 年度业绩报告 可再生能源产业

协合新能源发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该集团取得收入人民币26.79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增加22.04%;公司股东应占溢利8.72亿元,同比增加10.7%;每股基本盈利9.9分。

2022年,集团项目开发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各项业务均保持了持续发展态势,在建项目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资产质量继续优化,服务业务快速推进。

本年度,集团紧密跟踪各省市出台的可再生能源产业政策,做好顶层设计,发挥集团市场机制灵活、专业化的优势,采取差异化战略,扬长避短,积极谋划,主动开发新产业和新业态,积极拓展项目类型,推动新能源与产业融合,协同发展,依托自身专业能力、全力以赴开发项目,不断增加集团项目储备。

本年度,集团在中国境内取得风电年度开发建设指标1355MW;同时还取得国家批复项目4000MW(该等项目需要进一步落实到年度开发建设指标),集团大型项目开发实现突破。2022年,新增核准(备案)风电项目7个、光伏项目4个,合计1556MW,在多个省份积极拓展储能项目。

本报告期内,集团新签风电资源3505MW、光伏资源4000MW;新签储能项目资源4020MW/8040MWh。丰富的资源储备,保证了集团后续项目的建设与持续发展。

本年度,集团建设项目规模达到新高,投资电厂的总建设装机容量为1982MW(2021年同期:1834MW),其中,续建项目8个,新建项目12个。

本报告期内,集团新增投产电厂10间,总装机容量1111MW,均为集团控股项目。其中风电项目9个,权益装机容量992MW,光伏项目1个,权益装机容量70MW。

截至2022年12月31日,集团持有股权的并网发电风电及光伏电厂权益装机容量3588MW。其中,风电厂权益装机容量3137MW;光伏电厂权益装机容量451MW。截至本报告期末,集团控股子公司电厂权益容量占集团权益装机容量的81.2%,无补贴项目权益装机容量已达2161MW,占集团权益装机容量的60.2%。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