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9月20日】

日期:2019-09-21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1
0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固态锂电池 光伏储能

   1、工信部:优先支持建设光伏储能应用示范项目
  9月20日记者获悉,工信部发布关于开展智能光伏试点示范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表明,工信部将支持建设一批智能光伏示范项目,为用户提供智能光伏服务的项目。其中,光伏“领跑者”基地所在地的企业和项目、光伏储能应用项目等项目优先支持。
  2、国网节能率先开启新疆光储项目EPC招标
  9月19日,国网节能公司就新疆光储项目发布首批EPC总承包招标公告(简称公告),率先拉开南疆光储项目建设大幕。公告显示,首批项目包括两个:中电投新疆能源化工阿克苏公司16.5MW/33MWh储能项目和中电投新疆能源化工和田公司洛浦60MW光伏电站10MW/20MWh储能项目。
  3、世界首座非补燃式压缩空气储能商业电站通过初审
  近日,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江苏院承担设计的江苏井井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发电系统国家示范项目,顺利通过业主组织的初步设计评审。该项目位于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拟建设1套60兆瓦盐穴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系统。据了解,该项目是国内外首座非补燃式压缩空气储能商业电站。
  4、宁德时代为补充流动资金拟发百亿债券
  9月18日晚,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证监会核准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100亿元的公司债券。对此,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表示,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进一步优化财务结构。业内人士猜测,此举可能与宁德时代遭遇外资电池企业围堵有关。
  5、总投资400亿!东华能源将在茂名市布局氢能
  9月18日,东华能源发布公告透露,已与茂名市人民政府、广东省金辉新材料股权投资中心(简称:金辉新材料)签署《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投资协议》,合作在茂名滨海新区打造世界级绿色化工和氢能源产业园。根据协议,东华能源和金辉新材料将2个月内在茂名滨海新区完成项目公司注册,启动项目投资总额预计400 亿,资金依据项目建设进度分步注入。
  6、韩国铁路公司拟投资620亿建氢燃料电池发电厂
  韩国铁路公司日前宣布,将与韩国西部电力公司一起利用铁路闲置土地建造氢燃料电池发电项目。韩国铁路公司将提供京畿道义王市军浦变电站的场地,该场址将根据大都市区旧变电站的改造项目而拆除。西部电力公司目前已投资620亿韩元,建设一座10兆瓦的氢燃料电池发电厂,并于2021年1月开始运行。
  7、澳日将联手在5年内推出高能固态锂电池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日前宣布,将与日本化学品制造商Piotrek合作开发高能固态锂电池,计划在未来5年内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用于电子设备、无人机和电动汽车等领域。业内人士透露,该产品将有望成为“世界上最安全、寿命更长的高能固态电池”。
  8、总容量51MWh! Nexamp将部署6个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美国太阳能和储能开发商Nexamp公司将分别在纽约州和马萨诸塞州部署6个储能系统,储能总容量为51MWh。该项目将得到纽约州NY-Sun、分布式能源价值机制和马萨诸塞州可再生能源目标计划提供的经济激励。
  9、戴姆勒宣布停止开发新的内燃发动机
  9月20日消息,德国汽车制造巨头戴姆勒表示,将停止开发新的内燃引擎并转而聚焦于电动汽车。据了解,戴姆勒最近发布了最新一代内燃引擎,而这或将成为戴姆勒内燃引擎的“绝唱”。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